返回旧站

我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带队到成都农商银行温江支行调研

2023-02-16    作者: 张乾宇、丁昭    审稿: 蒋远胜    点击量:

2023年2月15日,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带队到成都农商银行温江支行进行调研,探讨普惠金融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创新举措和面临的问题。成都农商银行总行乡村振兴金融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王继东、副总经理李家宇,成都农商银行温江支行副行长石磊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磊首先详细介绍了成都农商银行温江支行过去一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总体情况,包括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致富带头人和普通农户的金融支持等。随后,蒋远胜教授就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改革、“农贷通”、“农e贷”线上金融服务的升级迭代方向、基层金融服务工作人员的激励措施、粮食金融等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与成都农商行进行了讨论交流。

    成都农商银行与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监管局多部门协同开启的“党建+乡村振兴金融助理”驻村行动是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型。金融助理代表敖春梅详细介绍了金融助理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成效。听完介绍后,蒋远胜教授以孟加拉格莱珉银行为例,表达了下沉式金融服务应该保持“三农”情怀的愿景,并建议驻村金融助理以政务服务为切入口,增加岗位的亲民性和公益性。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成都农商银行温江支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有了整体了解,获取了一些资料与数据,这对团队的研究开展具有重要帮助,同时也为成都农商行“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借鉴。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