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吴平教授受邀出席第七届中国西部财经论坛

2022-12-23    作者: 经济学院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12月22日,由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主办的“探索新路径融汇新动能——第七届中国西部财经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副院长、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平教授应邀参会。

    在财智对话环节,吴平与成都市重大行政事项咨询论证委员会特聘专家邵昱,安泰信用评级四川负责人魏磊,毕友创始人、百鲲资本创始合伙人郑海峰,天府信用增进首席分析师、金融学博士蔡宁等专家学者,围绕双碳背景下的绿色金融与ESG投资话题进行了富有见地的互动探讨。

    吴平认为,绿色金融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型金融模式,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引导金融资源投向绿色实体经济。发展绿色金融是新发展理念在金融领域的体现,也是当下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有效手段。广袤的农业农村领域是碳吸收的最主要途径,农林牧渔碳汇开发不仅可以通过交易变现为农民带来财富,还能以碳汇资产为基础嫁接绿色金融服务,通过质押信贷、碳汇证券化、碳汇保险、碳汇期货及衍生品等方式,帮助农民融通资金,创造价值,实现增收。双碳背景下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据悉,本届论坛通过主旨演讲、财智对话、发布2022年度财经关键词等环节,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形成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探索四川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新路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激发中国西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