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2019-10-23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10月22日,经济学院在1教403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学院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各系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平主持。

    吴平首先对学校教学工作会精神进行传达,并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本科教学运行基本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学院在调停课、缓考人数、评教满意率、试卷及毕业论文归档材料督查、督导情况在全校所有学院中表现较好,各系室应当继续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做实做细本科教学各项工作。

    会上,吴平对《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及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文件,他指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他强调,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要强化课堂教学工作责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课程教学管理的根本要求,把好教材选用关、管理关,在每一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教育元素,全面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同时,学院作为全校国际化办学引领者,本学期迎来全校首届留学本科新生,要求各任课教师应当对留学本科生教材的选用负责,确保选用教材价值导向正确。

    蒋远胜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严格教育教学管理,确保本科教学高质量运行;提高课程广度和难度,打造高阶性、创新性课程。二是鼓励各系室、各任课教师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努力撰写教改论文。三是围绕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意见,积极探索推进跨校联合人才培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强化学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