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携手跨境电商协会,产教协同打造留学生实践教学“金课”

2019-11-07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今年经济学院成功开设全校首个全英文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招收来自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蒙古、摩洛哥、津巴布韦、几内亚、利比里亚等16个国家的留学生29人,同时迎来法国交换生18人。面对较大规模的留学生,如何拓展留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多渠道开展留学生教学实习?经济学院想办法、添举措,携手跨境电商行业,积极拓展留学生实习实践新渠道,打造留学生实践教学“金课”。

     11月4日,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沈倩岭教授、副主任宋涛、行政办负责人一行积极走访成都市跨境电商协会,与协会秘书长姚正毅就留学生实习实践、院企联合打造跨境电商教学平台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致力于产教协同助推学校人才培养。与协会会员企业深圳斯达领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斯达领科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的佼佼者,公司自建网站300余个,市场拓展到全球130余个国家,公司负责人赵永明表示,希望加强与川农大的合作。随着斯达领科的快速发展,期待接收更多留学生到企业开展教学实习,为我校本科生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

    18名法国交换生参观了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两家创新型出口企业:深圳斯达领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麦杰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参观体验,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从创建到运营企业,从中国经济环境到国外市场分析,留学生们被中国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深深吸引,深切感受到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加深了对中国市场的认识。留学生们对公司表现了极大兴趣,纷纷期望能够留在中国实习工作,毕业后从事国际商务拓展相关工作,致力于中外贸易的持续推进与不断发展。

    自法国交换生项目启动实施以来,经济学院建立20余家留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讲好中国故事”、“奏响中国经济发展最强音”,学院始终坚持将课程思政融入实践教学,积极打造留学生实践教学“金课”。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