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院内评选成功举行

2020-04-22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为进一步鼓励教师投入本科课堂教学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4月21日下午,按照教务处要求,经济学院在1教403会议室举办2020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院内评选。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组成评审小组担任评委,校督导委员会成员郑循刚教授到会观摩。


       来自金融、投资、经济和国贸系的9位参评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教学示范,包括8分钟的课程说课和15分钟的教学展示。老师们准备充分,讲课结构清晰、内容详实、课件制作精美、辅助工具丰富,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获得评审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张剑老师的“投资决策法则”以两个生活中常见的投融资决策案例作为开场,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内部收益率法则(IRR)”的运用及代码实现,最终通过代码解析回答了开场案例的方案选择问题,课堂氛围生动风趣,图文并茂易于理解。臧敦刚老师由当前疫情下微博热搜关键词引入“存款准备金政策”,详细阐述了该政策的传导机制、优缺点以及实际操作,教学内容丰富清晰。杨浩老师从“欲望和效用”、“总效用和边际效用递减规律”、“效用最大化”三个方面对“效用理论”进行分析,并拿出了预先准备好的苹果、梨子和天平,通过简单易懂的操作,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如何实现效用最大化。

 

       评审小组从教学考察、课程说课、教学展示三个方面进行评审,从教学目标、学情与学法、教学内容、教法和手段、教学态度、课堂管理等方面对参选教师进行客观评价。经过四个小时角逐,张剑、臧敦刚推荐获评一等奖,王跃、宋涛推荐获评二等奖,张剑老师推荐参加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评选,待公示后上报学校。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制定《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规范评选程序规则,加强师德师风考察、教学考察,考察内容包括学生评教、同行听课、课程档案和教学资料审查等方面。积极动员和组织老师参评,鼓励老师们投身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