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黄达业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11-25    作者: 投资学系 李松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11月24日上午,台湾大学财金系黄达业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银行业国际竞争力与高级金融管理人才”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吴平主持了本次报告,投资系、区域经济研究所部分教师与1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黄达业教授从金融发展、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梳理了全球金融监管体系的变革,展望了中国金融行业未来发展方向。黄教授结合中国金融发展前景分析了未来中国金融发展人才需求,提出了建设中国自己的金融行业权威认证的建议。讲座中,现场师生就当前我国的金融创新、金融行业对人才需求趋势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黄达业教授是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台湾财经立法促进院院长、台湾企业重建协会理事长、台湾中央存款保险公司咨询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特聘教授,在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国际期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编写和翻译了多部关于货币、银行、金融市场经济学和信用风险等方面的著作。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