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西藏大学徐爱燕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11-15    作者: 金融系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11月14日上午,西藏大学徐爱燕教授应经济学院金融系的邀请,在成都校区就其课题组关于西藏区域经济社会与微观居民民生变化发展的前期调研工作进行报告。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参加报告会,学院多名老师和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交流。

    徐爱燕,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2018年入选西藏金融智库第一批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西藏扶贫。此次交流徐教授结合自身多次深入藏区调研的经历,从方案设计引入主题,接着从样本选取及抽样方案、调研实施、调研发现和调研展望等多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成果展示。主要解释了如何构建民生满意度主观指标体系,指出了存在网络信息不通、生理适应等调研困难,也对当前获得的调研进行了深入分析。之后徐爱燕教授与研究生进行了互动问答,解答了研究生关于西藏扶贫、科研写作等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颇多。

    报告结束后,徐爱燕教授还就藏区精准扶贫等相关内容与到会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