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第五届首席经济分析师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04    作者: 欧桂宏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理论指导实践,协作铸就成功。12月3日晚由经济学院主办、金融投资协会承办的第五届首席经济分析师模拟大赛决赛于四教C409圆满落幕。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企业决策问题进行理论模型和变量决策的综合能力,决赛邀请到了经济学院的杨波、贺家欣和屈改柳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于10月30日启动,报名异常火爆,100秒之内就已报满64支队伍,经过几番激烈的竞争,最终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5+2”答辩模式,各团队通过ppt汇报初赛阶段的决策情况和心得体会。经过两个小时的汇报展示,最终由大道无为队摘得一等奖的桂冠,1122队等团队荣获二等奖,经济小分队等团队荣获三等奖,615大财团队等团队荣获优胜奖。

    在决赛现场,各团队都纷纷阐述了各自在比赛过程中的赛前准备、策略安排和心得体会,展现出了各自的明确的经营理念、缜密的财务规划和极具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也展示了他们的默契合作与团队精神。评委老师杨波也表示,同学们都很热心地投入到了比赛中去,团队精神难能可贵,对决策分析的感性认识也应该鼓励。

    比赛初期,大赛负责人就很鼓励大家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交叉的专业知识有时候往往能带来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此次比赛就有很多非经济专业的同学也积极参与了进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或是平常见闻为自己的企业献计献策。决赛中既有许多或是以前参过赛或是专业知识过硬的团队,也有懵懵懂懂但热心投入踏实学习的团队,他们都以百分百的热情与信心参与到此次比赛中来。

    大赛负责人杨波老师在点评时也指出,此次大赛营造的这种竞争的环境能帮助大家更加了解企业经营的目的、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实际感受企业家面对市场和竞争对手的不易,熟悉企业经营流程。

    随后,三位评委老师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也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基础知识的培养,端正态度越走越远,展现川农人的意气风发与蓬勃朝气的美好愿景。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