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开展学风建设调研的通知

2018-03-13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各2015、2016、2017级本科小班:

根据学校安排,为全面、客观、准确了解我院学风现状,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学风建设决策提供依据,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专项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及形式

(一)班级调研(负责人:班主任)

1.各小班认真开展调研,总结本班学风建设工作,提炼班级学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班级学风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填写《附件1》、《附件2》。请各班主任于3月16日上午12:00前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 caidan68@126.com。

2.各班班主任与本班学习困难学生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谈话对象包括:欠学分、有补考(重修)记录、学习成绩班级排名后10%的同学等等,查找这部分学生学习困难的根源,重点掌握其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和现实诉求,填写《四川农业大学班级学风建设重点帮扶学生统计表》(附件3)。请各班主任于3月20日上午12:00前将《附件3》电子版发至:caidan68@126.com。

注:各班学生成绩已发送到各位班主任QQ邮箱,请注意查收。

(二)学生组织调研(负责人:辅导员)

学院辅导员指导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团委、学生会紧密围绕学风建设工作,结合实际,借助各自体系、平台,认真调研。各辅导员于3月16日上午12:00前将各支部、部门的调研报告电子版发送至:caidan68@126.com。

(三)学院调研

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访谈、数据分析、案例分析等方式,研判学风总体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和现实诉求等内容,切实查摆不良学风的表现形式、内在原因等根本性问题。

二、制定整改措施

党支部、小班、部门总结现有好的举措及经验,结合调研情况,制定《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1.各小班制定《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将主要措施写入《班规》。请各班主任于3月20日上午12:00前将《实施方案》和《班规》电子版发送至:caidan68@126.com。

2.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团委、学生会分别制定《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请各辅导员于3月20日上午12:00前,将各单位的《实施方案》电子版发送至:caidan68@126.com。

3.学院制定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出台针对性强的具体工作措施,使学风建设贯穿学院的各项工作,实现学风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

三、工作要求

此次调研是全面掌握当下学风状况、切实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小班、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思想发动和组织工作,精准查摆问题,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1. 四川农业大学班级学风建设调研分析及工作计划表

2. 四川农业大学班级学风建设调研分析表

3. 四川农业大学班级学风建设重点帮扶学生统计表


                                     经济学院

                                   2018312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