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鼓励参加2018FinTech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8-03-15    作者: 实践教育部    审稿: 学院团委    点击量:

经济学院全院同学:

    学院昨日获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发起举办2018年FinTech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鼓励、助力同学们积极参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背景

    1.大赛主要面向内地、香港、台湾及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学、数据科学、经济学、计算机、金融科技等相关专业的本硕博学生,参赛者可以选取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区块链、人工智能、AR/VR、量化六大专题中的某一专题进行项目提交,其中“互联网金融”专题契合我院学生专业优势和考(保研)、就业需要。

    2.大赛是我院学子在金融科技领域展示专业素养、结交朋友、开阔眼界的机会。

 

    二、大赛亮点

    1.大赛前三名享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2019年硕士项目入学奖学金资格,一等奖可获得奖学金五万、二等奖可获得奖学金四万、三等奖可获得奖学金三万,

    2.大赛前三名可免费享受深港两地创新科技型企业参观学习之旅,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深高金2018暑期夏令营免费学习的机会。

    3.赛事期间,参赛者能够免费观看六大专题的专家主题演讲视频,以及Morningstar Direct等相关金融工具的操作视频;可以免费使用Morningstar Direct查找金融数据及研究报告。

    4.报名成功后可以在网页上(fintechcom.cuhk.edu.cn)进行人才测评,并可通过人才测评报告发现自身优势与不足。

 

    三、大赛日程

    报名时间:2018.03.12-2018.04.30 选手需在线完成比赛报名,每人只能报名一次,在线填写信息需完整准确。

    初赛时间:2018.05.01-2018.05.30 初赛为线上比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大赛网页,提交参赛项目。

    复赛时间:2018.06.01-2018.06.30 复赛为线上比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大赛网页,提交参赛项目。

    决赛暨颁奖典礼日期:2018.07.15 决赛为线下答辩,比赛成绩及晋级结果将在赛后通过邮件形式通知个人,参赛者也可留意微信公众号及大赛官网信息公布。

 

    四、参赛要求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金融学、金融工程学、数据科学、数学与计算机专业、金融科技专业的学生,以及金融科技的兴趣爱好者。

    2.接受个人和团队的参赛形式,若以团队报名,团队成员不能超过5个人,且成员中至少有一名为在校本科生,其余成员毕业离校不超过三年。

    3.一名学生只能加入一个团队,初赛后不允许更换队员;团队以所在学校报名,每个团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一所学校可以报多个团队。

 

    五、学院支持

    1.学院将面向全院同学收集报名意向,优化团队组合。(建议同学们暂不去官方网站上报名,优化参赛团队后再报名)

    2.学院团委将协助联系信息技术、互联网相关学生、技术指导;学生可自行联系学院老师担任经济金融方面指导老师;

    3.学院团委将本次参赛团队择优不超过10个团队纳入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立项支持,除按《经济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院团字[2016]12号)予以资助外,另行资助调研经费300/项,以现金形式一次性发放。

    4.请有意愿参赛的个人和团队填写《预报名表》(附件3),于3月20日前发送邮件至:929344772@qq.com,学院评审(不答辩)后于3月25日前公示评审结果。

 

    六、咨询

    经济学院团委 钟贝 1教421办公室  028-86291770

    党员先锋队 实践教育部 邓 莲:QQ 929344772 王佳钰:QQ 1924914074

 

附件:1.2018FinTech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

     2.《经济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院团字[2016]12号);

     3.《预报名表》

 

经济学院团委

2017年3月15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