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18暑期社会实践】让留守儿童的暑假伴着欢笑,扬帆启航

2018-08-14    作者: 张育萱 许紫葳 徐睿    审稿: jjxy    点击量:

    伴随着七月的骄阳似火,四川农业大学助苗团队怀揣着青春与梦想于7月20日来到了眉山市青神县青竹小学,开始了以“助你成长,苗绘梦想”为主题的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给他们带去了各式各样新颖的课程,旨在激发他们的潜能,培养他们的兴趣,为他们送去温暖与陪伴。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兔子和狗熊的故事,一个小女孩俏皮地举起两个指头放在头顶上,脑袋微微地倾斜,蹦蹦跳跳地朝前走,活像一只俏皮可爱的兔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钰 摄

    手肘向外拐,腰部用力地提胯,帅气的街舞姿势吸引着这群小朋友,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志愿者做示范,有些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地跟着志愿者姐姐学习动作。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嘉欣 摄

    粉色的花朵,绿色的参天大树,小女孩将自己的画画梦想融入进了这片自己创作的的森林里。一笔一划,勾勒出的是那最初的梦。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钰 摄

    在志愿者的领导下,小朋友们将小苏打和醋混合在一起,杯子里瞬间冒起了大大的泡泡,加上橙色和绿色的色素,整个杯子里面仿佛装满了美味可口的冰淇淋。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钰 摄

    “来,摆个pose,老师来给你照张相。”小女孩豆豆刚刚还在那里跟别的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转过头来立马比起了剪刀手,笑容灿烂如明媚的阳光。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钰 摄

    小女孩兴奋地拿起一块块积木进行拼搭。一个一个积木向上搭建,转眼间,一支五彩的火箭展现在眼前。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钰 摄

    折纸课上,志愿者走到孩子们的桌子前,俯下身子向孩子们讲解并演示爱心的折纸技巧,孩子们凑到志愿者身旁,双眼紧紧地盯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钰 摄

    操场上,孩子们围坐一圈,志愿者身穿专业球服,向孩子们展示球技,孩子们纷纷扭过身子,向志愿者投去羡慕的目光。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袁渝济 摄

    “姐姐,送给你。”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做的折纸作品送给志愿者。“收到孩子们亲手做的礼物,真的很感动,也非常开心。”志愿者罗嘉欣收到的礼物摆满了桌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嘉欣 摄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两个孩子紧握长绳卖力地摇着,小女孩在其中尽情地跳跃着,洋溢着灿烂的微笑,旁边的孩子不时投去羡慕的目光。

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嘉欣 摄

(原文链接: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71777&app_version=1.0.5&sid=95379&time=1533304581&signature=krVMYqRmZGljQD8pAPB3aDNA9vc9Gm4Xy9O06evWJwbxoN5KLz&sign=d6f3b8af585253983aa7cb62c5ebb7ee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