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赢未来”就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银行、证券就业沙龙成功举办

2018-06-07    作者: 黄瑞、刘思雨、喻盛莲    审稿: jjxy    点击量:

65日下午,学院“经赢未来”就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银行、证券就业沙龙在成都校区1403成功举行。沙龙有幸邀请到中国农业银行成都武城支行张雪梅行长、兴业银行蔺蕊竹主任等多位金融业精英,以及即将入职银行的2018届毕业生邓钦、郭艳和朱小凤前来交流。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蔡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几位毕业生主要就银行的应聘流程以及她们自己的经历进行了分享。“银行的招聘主要有网申、笔试、体检、面试这四个流程,其中网申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过程,通常在网申的时候就会淘汰大概60%的应聘者,所以你进入到笔试其实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张雪梅行长等几位嘉宾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许多面试注意事项。“面试的时候通常会有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形式,在讨论中通常有leadertime keeperthinker这三种角色,你应该想好你自己在讨论中想要扮演的角色,有能力的可以去试一下leader,如果说不行的话也可以做好团队里面的time keeper,所以在面试的时候建议大家都要带一个手表,并且要注意每一个细节,给面试者留下比较好的印象。”

参与沙龙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疑问,嘉宾们都一一耐心做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笑声不断。

此次交流会让许多对银行、证券行业感兴趣的同学了解到了许多面试技巧、就业招聘流程和行业真实情况,有益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更好地实现自我提升。同学们表示,很感谢学院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