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2018-06-07    作者: 卓川琪 王泓丹    审稿: 党委办    点击量:

    为认真落实四川省《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党委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部署要求,6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院长蒋远胜、党委书记漆雁斌、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副院长吴平,党委办和团委负责人以及全体学生主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何仁辉主持。

    会上,漆雁斌书记传达了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精神。他指出,学院自建院以来,在全院范围内相继开展了以“促双增·我咋办”、“一流学科如何建”、“建学科·促专业·奋进制高点”为主题的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形成了一定的经验和传统。在此基础上,学院把本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调研主题确定为“学科专业建设的难点与对策”。学院要通过本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总结、提高,用好这一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有力武器。

    蒋远胜院长谈到,优良学风的创建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的前提,学风建设需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学、管理、服务各方面形成合力,坚持全员育人,营造良好的学生成长发展环境。他希望全校师生群策群力,研究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好的措施和经验,为优化和完善促进全校学风建设的政策与制度环境出谋划策。

    与会人员围绕学风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学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激发学生干部学习积极性、解决学习困难、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会后将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在学院学风建设中起好排头兵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院同学一起勤于学习,用于实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栋梁人才。

    会后,学院将逐一到各团学组织调研,尽全力摸清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行为、学习效果等基本情况,总结提炼学风建设中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找准学风建设中的关键环节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探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对策建议,在全院上下掀起学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热潮。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