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使命荣光、关爱成长”——学院召开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9-09-10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了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并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学院于2019年9月9日在1教303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院长蒋远胜、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各系室主任、近两年新入职的教师、科研成果突出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及本科课堂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主持。

倾听心声,关爱成长。会上,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刚入职时对学院的印象,教学中的心得、科研上的经验、班主任工作的点滴及生活中的种种。投资系刘璐老师表示通过近期工作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情况,归属感和教师认同感越来越强,感恩领导和同事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上的指导和帮助,同时梳理了自己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结合自身专业与农业院校相关专业的联系,期待与其他老师有更深入的合作。经济系贺家欣老师谈到经济学院是一个有包容性的学院,感谢学院在教师发展方面给予的鼓励,同时也感叹在生活和工作协调方面的困惑。区经所新入职的潘世磊老师非常喜欢学院的工作氛围及领导的平易近人,感慨自己由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期待在科研上有所突破。金融系方兴老师表达了到学院以来的感受,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经历,希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为我院金融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付出一份力量。

朋辈引航,释疑解惑。在谈到科研工作时,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彭艳玲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申报课题方面的经验,即静心学术、细心准备、虚心请教、持之以恒。李后建老师分享了积极和其他老师交流合作、汲取学科前沿思想的经验。在谈到本科教学工作时,屈改柳老师分享了教学是日积月累的过程,讲课质量也是厚积薄发的过程,应与时俱进、向学生学习、向同行请教。在谈到班主任工作时,钟莹老师分享了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用爱心、耐心、同理心对待学生,给予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愿景,帮助学生设立人生目标,辅助学生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逐渐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此外,老师们还就课堂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经济系主任曹正勇副教授感慨了学校近二十年办学条件的改善,希望老师们珍惜现在的工作条件,并以“严格要求”作为老师对学生“最大的关爱”,不愧对“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投资系主任王玉峰教授回顾了自己入职十多年来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的见证,感慨“不可同日而语”,希望新入职的老师们增强对学校、学院和教师职业的价值认同。

学院院长蒋远胜在讲话中强调,教学是教师的立身之本,要重视对教材的消化、应符合学生的需求、应符合当前的形式判断,希望每位教师能强化身份感与责任感,做一名好教师;希望新入职的老师们尽快确定方向,加入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团队,不断取得突破。最后,蒋远胜向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的问候与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勉励老师们不仅要为自己教师的身份自豪,更要明确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所在。漆雁斌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对涉农高校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我们作为农林高校的教师应感到特别光荣,要为之作出更大的贡献。

漆雁斌勉励新入职的老师们要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奋斗目标,宏扬“川农大精神”,传承川农大经管学科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尽快完成“我是川农人”的角色转换,要成为培育三农人才、推动经济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即要修身立德又要苦练专业本领,即要做好长期规划又要做好短期计划,即要尽快上好课又要做好科研起步,即要产生科研上的个人英雄又要打造优秀的科研团队,即要有远大目标又要持之以恒。要求系室主任、工(教代)会、党支部要关心、支持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为老师们创造更好的条件。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了解了新入职教师的思想动态,在交流中弘扬了高尚的师德师风,在关爱中促进立德树人意识的加强,让身边的教师典型带动感召更多的教师见贤思齐。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将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川农大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