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2-04-19    作者: 文/蔡丹 审稿/漆雁斌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强化学院领导干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指导各党支部、各系室所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部署推进“三全育人”系统工程,418日下午,学院在一教4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室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系室、团委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本支部本部门思想政治教育(重点是“三全育人”工作)的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开展该项工作的计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各部门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强调了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也指出了目前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还存在的问题,要求与会人员带头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学生“知农爱农、学经强农、经世兴农”的三农情怀,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就学院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尤其要突出政治意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体责任,树立优良师德师风,促进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要引导广大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着力抓实抓细“三全育人”系统工程。要把课程思政工程继续推向深入,不仅在课程上全覆盖,也要在教学各环节、培养各阶段上全覆盖。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生管理和社团各项活动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漆雁斌强调,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重要特征,在我国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始终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不断探索更有效的学习形式、活动形式、考评体系,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