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应用经济学与林业经济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参与四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3-05-23    作者: 李佳聪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5月20日,由学校研工部指导、研究生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知农·爱农·兴农”四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我院2021级应用经济学与林业经济管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4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



“自找苦吃”,担当知农责任

“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四个党支部40余名研究生党员齐聚大邑县旭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聆听了老师对合作社发展规模、农户参与、专家学者支持建设情况进行讲解,并现场参观合作社的现代化农业生产设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农机插秧。在老师指导下,40名研究生党员纷纷挽起裤腿,走进农田体验插秧,用脚步在泥泞中丈量,用双手种下一棵棵秧苗。

“我们一直在提‘建设农业强国’,通过这次扎进农田体验插秧、走进田间地头感知现代农业发展,我才真正体会到农业强国的深刻内涵。”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张焰斌说。


深入感知,厚植爱农情怀

插秧体验结束后,四个支部党员来到大邑智慧农业产业园,与技术人员通过“吉时雨”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共同查看耕地农田监测实况及农作物的各项数据。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四川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安仁镇新福社区,集中学习党建引领模式以及“聚焦粮油配套服务、瞄准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公司+基地+农户”的乡村振兴示范模式。

四个支部研究生党员纷纷对大邑县乡村振兴的成果赞叹不已。“随着现代农业科技不断创新,农业农村的发展将更有可为,我也将充分运用自身所学,与川农学子一起,投身农业强国建设。”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李瑞林感叹到。



砥砺奋进,练就兴农本领

四个支部研究生党员还一起举行了“知农·爱农·兴农”四校党支部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万艾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结合“治学问、解民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四个支部研究生党员就总书记回信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共话“乡村振兴中的青年担当”。“‘自找苦吃’就是要深入基层进行实践,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将其灵活地运用到实践中去。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农业强国、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的科研实践中。”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谢玉洁谈到。



据悉,学院将继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为契机,组织动员全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通过多种创新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到“真学、真悟、真实践”,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