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2023-05-18    作者: 刘艳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为增强新时代涉农高校学生的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精神,2023年5月16日下午,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在4c409组织进行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主题展开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臧敦刚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中,每位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针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班主任工作等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多位老师谈到培养农村金融人才,必须让同学们重视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意义,通过课程思政的“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厚植爱农情怀,掌握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真实本领。回信中提到的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和激烈讨论。漆雁斌对大家的学习心得表示赞许,并肯定了金融学系教师们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发挥的模范先锋作用,同时对提升学生就业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进一步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培养农村金融高层次人才以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