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国贸201902团支部、投资202001团支部开展“‘经’彩课堂,守住养老‘钱袋子’”志愿活动

2021-11-14    作者: 杨丽梅    审稿: jjxy    点击量:

    10月26日,为引导社区老人掌握基本防诈骗技巧及投资理财知识,进一步提高老人的防诈骗意识,帮助他们在花样百出的养老骗局中守住养老“钱袋子”,国贸201902团支部、投资202001团支部于惠民社区一楼教室开展了“‘经’彩课堂,守住养老‘钱袋子’”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国贸201902团支部李天悦、黄越鑫主持。


    活动期间,国贸201902团支部董程洁、孙振棠扮演社区警长,结合新闻案例、真人实事,通过分析典型事例、归纳诈骗类型、讲解防诈骗技巧等方式帮助社区老人趣味化拆解防诈骗知识,学会识别常见的作案手法,避免被卷入诈骗案件之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社区老人积极配合、参与互动。


    202001团支部陈梁、易馨雨扮演理财顾问,通过讲解幻灯片、播放视频、发放阅读材料等多种形式,为在场老人讲解投资理财的基础知识,同时介绍投资理财的多种方式方法,帮助老人在守住自己“钱袋子”的同时也能够让钱“活”起来。“学生们讲得都很好,我们以后确实还是要好好注意、好好学习。”一位现场的张奶奶这样说。


    “记者互动”环节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国贸201902团支部何政烘、冯景扮演节目记者与现场老人积极互动,采访他们自身或身边发生的防诈骗故事。同时,两位记者分享自身及身边的防诈骗故事,活泼生动的故事讲述、幽默风趣的分析解说,赢来在场老人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活动在投资202001团支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使团队志愿者们学会将书本知识应用到生活实践,充分展现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水平,而且帮助社区老人深入了解防诈骗知识、学习更多防诈骗技巧,提升自己的防诈骗意识,协助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