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协办远“艾”不离爱,防“艾于未然”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0    作者: 志工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偏见,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理解和关爱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由(理学院主办,经济学院协办志工部)本次远“艾”不离爱,防“艾于未然”线上观影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学生,要求各位同学在11月27日到11月29日任意时间段观看电影《费城故事》、《离别秋波》,并在观影结束后写下自己的感悟体会,并在11月30 下午18点之前于QQ空间上发表说说。

    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身临其境的体会到了艾滋病人的不易,世人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与社会对艾滋病人的不友好。电影告诉我们,人人生而平等,就算艾滋病人也应该被平等对待,也有维护自己权益的权利。有同学说:“艾滋病不是耻辱,艾滋病患者也不是魔鬼。”也有同学说:“我们应该给艾滋病人应得的关爱,与患有其他疾病的人一样,他们的得到的应是我们的关爱,而不是漠视与嘲讽。”

    本次活动是一次机会,提高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使同学们能正确的认识艾滋病,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让同学们知道预防艾滋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一个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在校园里形成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也通过艾滋病日的宣传,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偏见,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理解和关爱,也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人们对弱视群体的关注,增强社会责任感。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