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携手防疫抗艾,共享美好未来

2020-12-07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11月3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由经济学院牵头,资源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协助举办的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艾滋病预防及科普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艾滋病日益增长的背景下,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增进高校学生对艾滋病的重视程度,从而降低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病毒几率。

   12月3日下午,来自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皮肤科刘淼医师、团委干事胡西满老师等嘉宾莅临现场,面向全校近300名同学进行有关艾滋病预防及科普相关知识的讲解。活动中,皮肤科医师刘淼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发展历程、传播途径以及怎样预防艾滋病、怎样识别艾滋病、怎样正确面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等知识。刘淼医师的讲解绘声绘色、生动形象,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


   活动现场,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提高防疫抗艾活动参与度,五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专门带来毛巾、口杯等暖冬小礼品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处的避孕套等物品,分发给现场观众,呼吁学生爱护自己、增强防艾意识。


   活动的最后,呼吁同学们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广大学生应行动起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共遏艾滋、共享健康。全体社会成员应齐心协力共抗艾滋,青年一代应具备肩负起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使命感。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