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联合四学院开展“防疫抗艾”宣讲会

2020-12-04    作者: 马宪瑶 钟贝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0年12月3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团委志工部联合农学院、理学院、资源学院和园艺学院举办的“共抗艾滋,共享未来”主题宣讲在4教A202举行。培训会邀请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科刘淼医师、院感科王吉丽医师和五医院团委干事胡西满医师进行现场讲授,成都校区3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幻灯片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感染原因以及预防措施。“只有我们整个社会都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我们才能够彻底地治愈艾滋病以及它造成的社会创伤。”刘淼医师动容地讲述自身对于艾滋病以及患病群体的理解。最后,王吉丽医师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爱,注意安全卫生,同时呼吁同学们把艾滋病预防知识普及到学校和社会,培养人人都能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意识。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感触深刻,收获颇丰,对防疫抗艾有了更多的了解。“作为青年学子,预防艾滋病毒、关爱艾滋病人要从自身做起,要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多同身边同学分享。”来自金融2020级1班的邱雪鸥同学说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