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在各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日常活动的通知

2020-11-25    作者: 经济学院团委志工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学生团体联合会各部门:

为发挥学生干部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部门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向常态化、规范化、项目化,学院现面向学生团体联合会各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日常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党员先锋队、团委、学生会的20个部门每学年需至少认领活动一次;鼓励18个兴趣特长团队自行联系社区开展活动,不做硬性要求。

二、参与方式

1.学院发布:志工部在活动开展前在主干群中公布活动内容,各部门部长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私聊志工部进行认领(每个部门须单独认领1个活动,先到先得)。认领结果将在主干群里公布,认领成功的部门需立即确认参与人员名单并加入活动群。

2.自行联系:学院志工部每学年能够提供的社区类志愿活动数量无法固定,没有认领到的部门须自行联系社区确定活动主题并按照活动要求开展。

三、相关要求

1.人员要求

部门应根据活动规模、社区要求等实际情况确定参与人数,需由1-2名志工部成员对接协助。

2.活动要求

成功认领活动的部门需在规定时间内提前上交指定主题的策划,由志工部对接成员与社区负责人对策划进行补充改进。活动进行前由部门成员完成物资采购任务分配等(具体要求根据活动内容不同在开展前另行通知)。活动结束后第二天内向对接的志工部成员上交后期材料、身份证照片(报销用)、新闻稿、活动总结等材料。

注:①后期材料:包括志愿四川截图、活动照片、参与人员名单。(标准详见附件1

②新闻稿:需包括活动照片,无字数限制,在活动开展完成后第二天上交。

③活动总结:总结应包括活动开展的特色亮点、取得的效果,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事项等,字数不少于600字。

④身份证照片:活动结束后第二天内发送身份证正、反两面照片原图至活动群。

四、咨询答疑

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何芊慧 QQ:1761695267 Tel:15983152869;

张昊铭 QQ:279067103 Tel:18708422248。

附件1:活动后期材料要求

经济学院党委办  团委

2021年9月13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