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开展“防灾减灾一起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20    作者: 朱茵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唤起人们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国贸201902支部与堰山和畔二期社区居民于5月15日-17日,以线上群课堂以及居民微信群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宣讲科学减灾,你我一起同行”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7位同学以及26位社区居民参与,同学们与社区居民在活动中表现踊跃积极,最终圆满实现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目的。

宣讲科学减灾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相关知识,以更加专业的态度为社区居民进行服务,国贸201902支部于5月15日提前在支部内召开了一次“全国防灾救灾日”志愿活动宣讲会。宣讲会中,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以及举办防灾减灾志愿活动的重要性。紧接着,主持人以地震、火灾以及气象灾害三个常见的灾害为核心,用播放新闻、科普影片以及展示图片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科学地进行防灾减灾避灾。在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知识后,本次宣讲活动也迎来了尾声——介绍社区活动的安排以及进行支部模拟答题。在本环节中,同学们对主持人介绍的社区活动安排纷纷表示赞同,同时也积极参与了活动负责人安排的模拟答题。模拟答题后,支部副书记收集了同学们为社区所出的题目,并最终制成了一份社区知识问答卷。

你我一起同行

    5月16日-17日,支部骨干进入社区微信群,将同学们所制作的社区知识问答卷发放到社区居民的手中。在社区微信群中,支部骨干悉心为社区居民进行活动的相关讲解,而社区居民更是积极配合本支部的工作,并对本支部表示认同以及许可。在这次社区居民知识问答中,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张问卷让我了解到了日常防汛防洪抗震抗灾的相关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社区活动。”一位微信名称为“陶子”的社区居民如是说。答题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在群中公布了排名前六的六位居民,并为他们颁发了相应的奖品。本次活动也在社区居民对获奖居民的恭喜中结束。

    此次“全国防灾减灾”双选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有关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更是走进了社区,以每位同学出题让居民答题的方式,在提高同学们参与率的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带来的损失。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