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书香暑假”活动的通知

2021-08-22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亲爱的各位2021级新生: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恭喜各位同学突破高考的千军万马,成为我校经济学院2021级学子。在入校前的这个暑期,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建设学习型社会、开展全民阅读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广泛阅读的习惯,我院决定开展2021级新生“书香暑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

二、活动时间

2021822——2021910

三、活动内容

(一)阅读内容

学院鼓励2021级新同学做好暑假读书计划,通过阅读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学院推荐的书目包括:经济学基础类专业书籍——培养专业兴趣,增长专业知识;职业生涯规划类书籍——增强同学们对大学生学习规划、职业规划的发展认知;抗疫相关读物——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增强责任意识,助力攻坚,彰显风采。(具体推荐书目见附件,但阅读范围不限于推荐书目)

(二)评选项目

同学们通过阅读相关书目,可自愿选择参加“优秀读书心得”或“优秀生涯设计”评选活动,并于2021910前发送作品至电子邮箱sicaujjxyxxb@126.com,邮件标题请按“个人姓名+专业+联系方式(QQ)格式注明。

1.优秀读书心得

①参赛者通过阅读“职业生涯规划类”及“经济学基础类”书目(包含学院推荐外书籍),联系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读书心得。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独立思考,不得抄袭。

②参赛者通过阅读“抗疫相关读物”(包含学院推荐外书籍),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联系自身“战疫”期间的实际情况,撰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心得体会。要求真情实感,主题鲜明,独立思考,不得抄袭。

活动结束后将评选“优秀读书心得体会”5-10篇,颁发荣誉证书,报销1本所写心得书籍书费(限50元内)

2.优秀生涯设计

参赛者撰写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或《大学生涯设计》(任选其一)。《职业生涯规划书》内容包括确定自我认识、职业机会或前景评估、设定职业生涯长期和短期目标、制定行动计划等,《大学生涯设计》则是《职业生涯规划》在大学期间的具体目标和行动计划。

活动结束后将评选优秀生涯设计”一等奖1-2人,二等奖2-3人,三等奖3-5人,颁发荣誉证书,报销1本所读“职业生涯规划类”书籍书费(限50元内)

3.注意事项

获奖作品报销书费,需提供购书发票。若为定额纸质发票,需提供购书票据或凭证(购书票据或凭证的盖章需跟定额发票保持一致)。若为机打纸质发票或电子发票,发票名称:四川农业大学,发票纳税人识别号:12510000450718925E机打纸质发票仅提供发票即可,电子发票还需提供购买凭证(如网购订单截图)。

四、活动答疑

若有疑问,可在“书香校园活动答疑群”(群号:694022764

附件:《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阅读书目推荐》

                                                       经济学院学习部

                                                           2021822


附件:

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阅读书目推荐

(阅读范围不限于推荐书目)

职业生涯规划类

理查德·尼尔森·鲍利斯:《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

程社明:《你的船 你的海:职业生涯规划》

古典:《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古典:《拆掉思维里的墙》

凌志军:《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虞莹:《云梯》

徐小平:《图穷对话录》

古典:《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

经济学基础类

曼昆:《经济学原理》

亚力克斯普瑞达:《牛津金融社会学手册》

宋鸿兵:《货币战争》

陈志武:《金融的逻辑》

保罗·海恩:《经济学的思维方式》

吴晓波:《激荡三十年:中国企业》

亚当·斯密:《国富论》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

弗兰克:《牛奶可乐经济学》

艾瑞里:《怪诞行为学:可预测的非理性》

马克思:《资本论》

抗疫相关读物

加缪:《鼠疫》

巴里:《大流感》

威廉·麦克尼尔:《瘟疫与人》

新浪公益图书:《武汉抗疫日记》

余新忠:《瘟疫下的社会拯救》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