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鼓励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的通知

2021-01-30    作者: dwb    审稿: jjxy    点击量:

全院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大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切实引导广大积极分子、党员锤炼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学院鼓励全院同学积极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一)参与方式

全院同学自愿参加,参加者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陆网址:dxs.moe.gov.cn。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

(二)答题要求

即日起就可以开始答题,答题类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形态分为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可以选择普通模式或PK模式进行答题。学院本次竞答活动统计积分截止时间为37(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二、评优及结果应用

1.本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作为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中的个人社会实践。截止37,参加者累计1000积分,即可根据《经济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二课认定和评优规则的通知》,参与社会实践二课认定。并以我院参加学生中个人积分1000分及以上者作为参加基数,按5%评优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本次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以我院参加学生中个人积分1000分及以上者作为参加基数(截止37日),按以上两种方式评选优秀。一是分别按照参加基数的3%5%7%比例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照个人积分从高往低依次评选。二是按照个人积分在12000分及以上获评一等奖,8000分及以上获评二等奖,5000分及以上获评三等奖,无名额限制。以上两种评奖方式同时进行,满足其中一种即可获评,同时满足的取其中较高等级的奖励。

3.获评竞答活动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适用于《本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办法(试行)》(院党委办字【20202号)(附件2)中三、推荐拟发展对象有关条件认定。

注:《本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办法(试行)》每学年修订一次,具体适用条件以执行时的版本为准。

三、工作要求及说明

(一)全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学生团体联合会各部门应通知、动员本单位成员积极参加,尤其是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应带头参加。

(二)请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和学生团体联合会各部门统计本单位成员参赛情况填入《报名登记表》(附件3),于21日中午12:00发邮件至1574453581@qq.com

(三)参加本次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与参加其他类寒假社会实践不冲突,可以选择其中一项作为寒假社会实践作为二课计分和评优。

(四)个人积分统计具体截止时间和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四、咨询

活动报名相关问题:雷  qq1574453581;赵  qq1242077868

社会实践相关问题:胡语梣 qq1312904838;唐晓臻qq2667444317

  

   附件:

   1.“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操作步骤

   2.《本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办法(试行)》(院党委办字【20202号)

   3.《经济学院“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竞报名登记表》

 

 

 

经济学院党委办

2021129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