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关于2021年学生寒假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1-01-12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各小班、各位同学:

2021年寒假在即,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做好2021年寒假学生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放假安排

按照学校安排,学生从115日(周五)起,结束考试和相关教学科研任务后开始放假。下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为202135日(周五),38日(周一)正式行课。

学生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日常管理”→“请销假”→“日常请假”版块履行报备手续后,按照学院具体安排分期分批离校。

在遵循属地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原则上按照学校确定的春季开学时间,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分批返校,届时如有最新上级通知要求,将结合通知要求科学调整返校安排。(返校具体办法另行通知)所有学生离校后在未得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二、留校申请审批

农历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提倡全体学生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确因疫情原因无法返家的同学可申请留校,未申请或未获批准的学生寒假一律不得留校。

1.寒假留校申请。学生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日常管理”→“请销假”→“寒暑假留校管理”版块履行申请手续,签订《寒假留校安全管理承诺书》

2.寒假留校审批。学生在线提交申请,班主任负责向学生家长核实情况并进行初审,学院完成线上审核后报学生处审批。经学生处审批通过后,学生方能寒假留校。寒假留校申请审批通道于112日至115日下午500开通,申请留校期限为124日至34

学院于115日下午500-600完成审批工作,上报学生处。

三、寒假留校管理

学院高度重视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将统筹安排好值班人员,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班主任应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1.留校住宿。寒假留校学生不得擅自在外住宿,留校住宿由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科统一安排,具体事宜由后勤管理处另行通知。

2.出行管理。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寒假留校学生实行“封闭管理”或“闭环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校的,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观川农”→“疫情填报”→“本科生校园管理”申领校园通行码(蓝码),学生凭码出行(后台将实时记录出行信息,跟踪出行轨迹)。出行码当日有效,有效时间为6:00-23:00留校学生通过“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平台”实行每日健康打卡。留校学生中途离校须通过“学生管理系统”申请报备,并向学院负责老师书面请假,经同意后方可离校。

四、假期离校学生管理

学生离校前,学院将组织安全、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要求学生妥善整理好个人物品,按照学院要求履行报备手续,分期分批离校。

归家途中保管好财物,注意安全,离校后须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禁止前往疫情风险区域,避免接触来自疫情风险区域的人员。通过“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平台”实行双日健康打卡,如离校期间经由疫情风险地区,必须主动如实报告。班主任老师需要准确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等相关情况,如有异常,按防控要求及时报告学院。

五、相关要求

1.全体同学应自觉遵守各级政府部门、社区、学校依法颁布的疫情防控命令、决定、规定,对于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将按照《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关于“学生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处分条款适用解释》http://xsc.sicau.edu.cn/Web/ShowInfo-LJw34Jmu~aacgacac~M3~cjdi.html严肃查处、必惩必办。

2.按照要求有序开展各类实习实践活动,任何学生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不能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外出开展活动。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辨别能力,防诈骗、防传销、防非法集资,如有需要及时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帮助。

3.当前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全国病例多点散发,今冬明春将是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的时段,各学院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经济学院

2021112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