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通知

2020-10-12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172018、2019级各本科小班:

现发布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评选及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一)个人荣誉参评基本条件

详见《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学发〔2020〕3 号)(附件1)P20页。


(二)各类奖项参评条件

1.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

详见《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学发〔2020〕3 号)(附件1)P23、P24、P28页。

2.院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

1)院级“优秀学生”。

按参评学生人数的10%评选。

2)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小班前50%,其他条件与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相同。

3)院级“优秀班集体”。

   条件与校级“优秀班集体”相同。


   (三)其他条件

   1.同一学年内,“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互不能兼得。

2.同一学年内,“个人荣誉”原则上不能重复。也即,今年已获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者,本次原则上不能获评院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但满足条件的同学本次可提出申请,若学院有剩余名额,也可获评。


二、推荐要求等相关事项

1.优秀学生。

   申请: 学生自愿申请。

推荐:优秀学生评选按照综合学业成绩排名位点数字由小到大依次进行,如位点相同则比对课程成绩位点大小。

注:综合学业成绩排名位点办法详见《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学发〔2020〕3 号)(附件1)P18页。

指标:在学校下发指标充足的条件下,每个小班指标至少1人,剩余指标分配到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具体指标校上下发后,学院第一时间分布)。所以班级除了推荐的一人“优秀学生”候选人之外,其他符合条件的班级申请者名单仍需递交到学院,这些申请者在学院指标所达的同年级同专业范围内拉通排名评选。

评选流程:学生自愿申请---小班条件初审(小班推荐的人选需在班级公示1天以上,无异议后报学院)---学院评审推荐---学校审定表彰。学院和学校公示期间有不符合条件者直接取消推荐,名额不再替补。


2.优秀学生干部。

申请: 学生自愿申请。

推荐:每小班各推荐0-1人分别参评校级和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参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但未获评者,可参评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各班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总人数原则上≤2人。

评选流程:学生自愿申请---小班民主评议(小班推荐的人选需在班级公示1天以上,无异议后报学院)---学院审核评定---学校审定表彰。学院和学校公示期间有不符合条件者直接取消推荐,名额不再替补。

注:对申请“优秀学生干部”的“小班民主评议”分数及排序默认使用今年“五四”团员民主评议的折算分数及排序;班级也可另行召开“班团委扩大会”或“班会”进行民主评议。


3.优秀班集体。

申请:小班自愿递交申报材料。班级需要递交的申报材料相关事宜在班长群另行通知。

评选方式:客观分(班团量化考核分)+主观分(申报材料质量+答辩现场表现)


三、日程安排

1.小班报送推荐名单。

请各小班务必于10月14日18:00–19:00将班主任签字的《经济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拟评情况一览表》(见附件 纸质版递交至学院党委办公室1-421,电子版现场进行拷贝;优秀班集体的申报材料请于10月18日18:00-19:00递交至学院党委办公室1-421,电子版现场进行拷贝,答辩具体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

2.线上填及班主任审核。

学院确定评审推荐名单,各班督促本班相关人选及时登陆“学工管理系统”填报相关信息,并请班主任老师完成线上审核工作。(具体时间节点以后续通知为准)

3.学院公示。

学院于10月15日-10月19日完成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并将结果予以公示,公示3个工作日。


四、材料报送要求

1.凡是在评优评奖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评优评奖资格。

2.请各学生组织、各小班、各位同学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评选申报工作,逾期未递交申报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3.各班级在评选过程中如有疑惑或问题,可咨询学院

 学习部 唐思宇 QQ:2911016207 TEL.18081201230

学习部 宋一鸣 QQ:1339650460 TEL.13540412305

团委办 罗老师,电话028-86291370,办公地点1教421办公室。


附件1:《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校学发〔2020〕3 号

附件2:经济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拟评情况一览表



经济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