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蒋远胜院长带队赴成都农交所对接科研及合作事宜

2022-01-20    作者: 贾鑫鑫 丁昭    审稿: jjxy    点击量:

1月20日上午,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带队,赴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调研并商讨科研合作事宜。成都农交所总经理唐鹏程、业务分管副总经理吴伟、交易部负责人崔智博、综合部部长阮成、信息部部长唐庆、交易部潘虹玮,以及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师丁昭、研究生等共1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双方围绕蒋远胜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三权分置’改革背景下农村土地与金融融合发展机制与路径研究”,聚焦土地市场、信贷市场等关键议题,针对研究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双方还结合国外农村土地金融实践与模式,探讨了在成都市农地产权制度改革以及农村金融改革的双重背景下,农村土地市场与农村金融市场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前瞻性与实践性问题。

双方一致认为,将高校科研课题的研究需求与成都农交面临的现实发展需要有机结合起来,能够为成都市农村金融以及产权改革贡献重要力量,为成都市产权发展战略制定、产权交易指数构建等提供扎实的智力支撑。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