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1-09-04    作者: 刘桂宏    审稿:     点击量:

  9月3日下午,学院在4教B108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仁辉老师、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和各专业负责人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


 

  首先,蒋远胜代表学院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对于研究生学习生涯,蒋远胜院长提出3个关键词:研究、沉思、实证。也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寄语新生们要多思考,希望新生们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砥砺前行。最后用马克思的格言勉励各位:“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崎岖小路上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漆雁斌指出,研究生同学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应该排在首位,所有同学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并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者。漆雁斌强调,研究生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程全方位负责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按专业年级设置的党、团支部,要责无旁贷履行自我教育、管理、服务和监督的职责;研究生同学还应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担任学生干部、党员创先争优等方式积极为同学和学院服务。

 

 

     最后,何仁辉要求研究生同学要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积极关注自身和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党委办主任蔡丹老师对研究生党团建设作了讲解,院办公室胡杰老师对近期研究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