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21迎新专题】经济学院迎来第一位新生

2021-09-07    作者: 吴彦君    审稿: jjxy    点击量: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9月7日上午10时,新一年迎新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拉开了序幕。在新生报到现场,我院师生正充满着热情,喜迎新生!


    在全院的期盼中,经济学院迎来了第一位新生——来自经济202101班的蒋林辛。“没有想到我是第一位来的,我真的非常开心,非常激动,在之前就非常期待能够加入到经院的大家庭中来!”蒋林辛激动地说。在谈到对川农的印象时,蒋林辛说到:“在来到川农经院之前,我就非常期待能在这里学习生活,期待能够在这里实现自己新的理想,也非常希望能跟学院一起共同进步!”虽家乡在吉林,远隔千里而来,但是蒋林辛却并未感伤:“加入经院就已经是跟大家成为一家人了,我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度过快乐的四年!”


    红色的工服代表着工作者们赤诚的寄望,迎新工作中处处都有忙碌的“红色”身影。7日,学院所有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统一换上红色工作服,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新生的报道工作。迎新工作的开展也会面对各种突发事件,对此,学院未雨绸缪,为每一位新生定制了重要文件收纳袋,防止重要文件丢失,同时还准备了爱心伞、小扇子、喷壶等防雨防暑用品。迎新之时,志愿者们铆足了干劲,从行李寄存处奔赴新生寝室,从疫情报道点赶往迎新报道点,用汗水与热情诠释着经院人的团结与担当!在忙碌的身影背后,志愿者们更有着热切的关怀。他们热情地向新生介绍着学校的各项事宜,积极为新生描述出经院生活的美好图景,作引导,述流程,教经验,以身作则树立先锋模范作用,胸怀热情弘扬团结拼搏精神!



    在紧张的报名程序之外,我院更有着精彩的迎新活动。在报名阶段之前,学院开展了“书香迎新”活动,在新生到校前渗透入党启蒙、专业启蒙和生涯启蒙教育,并推荐了包含党史学习教育类书籍、经济学基础类专业书籍和职业生涯规划类书籍的推荐书目,同时向获评“优秀读书心得体会”的新生赠送心愿书籍一本。除此之外,学院还开展了“缘来是你”爱校活动,在新生中征集与川农结缘的故事,邀请新生分享进校的感受,收到了新生同学的积极投稿。稿件中充满着新生们升学的喜悦,更有着他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相信他们也将会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在川农大精神和学院“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下茁壮成长!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