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习“七一”讲话专题】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5    作者: 丁昭    审稿: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在4教C409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臧敦刚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以普通党员身份与金融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和全系教师一道参加。

  臧敦刚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三个伟大光荣”、“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对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重大贡献的全面回顾,重点解读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臧敦刚指出,要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教学实践和学术研究。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其中,陈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人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学中,要将讲话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杨文华和马俊龙围绕“江山就是人们,人民是江山”,结合党史,深刻领会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胜利、谋得幸福的根本立场。致公党党员康明惠表示,身为民主党派人士,为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感到自豪,将为讲好中国故事、画好同心圆不懈努力。

  最后,何仁辉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素材,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锚定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统筹、打造三个高地、构建四个体系、建设五个农大”的发展战略相结合,风雨同舟、攻坚克难,在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做贡献的同时,加快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