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锚定目标 凝心聚力 奋力取得“十四五”规划开门红——学院召开新学年教职工大会

2021-03-02    作者: 党政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3月2日下午,学院在1教309会议室召开新学年教职工大会,围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的核心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安排部署新学年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蒋远胜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阐述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认识,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在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师资队伍和治理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面临当前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蒋远胜指出,学院2021年的总体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加强应用经济学、金融专硕建设,进一步增加科研产出和标志性成果,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多渠道增加学院基金收入,不断壮大教学科研队伍和完善制度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对党建思政、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师德师风和统一战线等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重温鸿篇党史,共塑优良师德师风,共建一流师资队伍;要把党史教育有机融入到学科专业建设中,以省级国贸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为载体,系统探索全院课程思政改革新方法新模式;要以国家一流金融学专业建设为平台,完善构建教育教学新机制,催生一大批教育教学新成果;要继续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项目,提高国际化办学展示度;要继续咬定申报应用经济学博士点不松口、不松劲,务必加快具备申报前置条件;要在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加快出成果,多出代表性成果,突破标志性成果。

    漆雁斌强调,一流学科专业是拼出的。“拼”是一种前提条件,“拼”也是一种路径保障,“拼”更是经济学人最宝贵的精神成果,学院领导干部要挂帅拼搏、中层骨干要领队拼搏、全体党员要靠前拼搏、广大教师要团结拼搏,全院上下锚定目标、凝心聚力,以主人翁之本心,以团结拼搏之本色,顺利推进“十四五”之开局,为高质量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就分管的学工、宣传、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省委巡视的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部署。

    副院长吴平对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和研究所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全院男同胞向女教职工们致以“三八”妇女节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