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乡村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2020-12-07    作者: 张华泉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四川“十四五”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等时事热点,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乡村发展”论坛于12月6日在我校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农村发展与开放合作”,论坛分别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平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教授宣读了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意见并授牌,同意漆雁斌教授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锦秀教授代表学校进行了致辞。

    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农业农村部原巡视员黄延信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二级巡视员、研究员秦中春博士、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教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王晓勇处长、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克俊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贾晋研究员、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策研究室杨灿明调研员分别作了题为“深化改革为乡村振兴提供制度支撑”、“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改进和加强乡村治理”、“深化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认识,争取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以三个‘三个全面’为导向,加快推进四川‘十四五’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8个主旨报告,报告人的演讲赢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思想成果。

    研讨会后,举行了农村区域发展专委会及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据悉,本次由我校经济学院牵头组建的农村区域发展专委会,将力争成为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平台,力争成为西南地区农村区域发展领域政界、业界、学界多方互动交流的平台,为我省乃至西南地区农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库服务。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