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成都市社科联领导率队莅临经济学院指导

2020-11-27    作者: 孙振棠    审稿: jjxy    点击量:

1126日下午,成都市社科联(院)领导莅临我院进行关于刚获批立项的“成都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区建设研究基地”进行调研指导。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在一教425会议室热情接待了相关领导一行,并与来宾进行座谈交流。会议对征求成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与建议和围绕基地建设开展了讨论。会议由吴平副院长主持。

吴平副院长首先对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在人文社科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展示了学院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并对基地未来建设在四川农业大学的成果进行了预测。吴平副院长从时代背景、工作职能、研究方向及近年来所承担的工作等方面补充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下属机构设置情况,强调了我院的自身优势以及学院领导对本次研究基地建设的重视。

蒋远胜院长随后对廖德斌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川农大将利用社科联所提供平台来加快融于成都市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成都市农业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成都市的政策建议等目标。蒋远胜院长同时举例介绍了在温江等地现有的实践创新成果,表达了学院通过社科联的平台在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的殷切期望。

崇州市蓉荟城乡统筹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永峰对蒋远胜院长的讲话予以了回应,并针对川农大在成果上的转化、基地建设过程中土地资源问题以及金融下乡问题发表了一系列看法和建议。

廖德斌主席表示建设中心的目的在于围绕成都市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用川农大的研究优势和整合全国专家的优质资源为成都的发展建言献策,用“智库”去推动成都市内具体行业的发展。在十四五规划下,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去建设人才与整合资源。李春艳副处长表示对川农在农业方面的优势发挥是充满信心的,这次前来学院的目的就是提出基地建设的想法,希望在这场会议中了解到我校社科基地建设情况、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并通过调研和交流,双方达成一致认识。同时具体介绍了各地基地建设情况和资金设置情况。胡燕副所长对十四五规划下,我院如何处理在学科建设、内部管理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以及人才资源吸引整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希望能到我院领导的经验指导。最后,蒋远胜院长对于基地建设中基地名称、资金利用、人员配置等具体落实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几点意见,并一一解答了李春艳副处长提出的问题,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