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刘西川教授应邀来我校学生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20-11-26    作者: 安洺东,申云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为加强经济学院学生写作能力和提升研究生发表高质量期刊论文,11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西川教授来校做题为“如何写实证分析论文”的专题讲座。报告由经济学院投资系主任王玉峰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博士生等近180余人参加会议。

    

    刘西川教授针对实证分析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出发,将实证分析的功能性元素、动作性元素和对象性元素进行有效分类。熟练掌握实证分析中的诊断性检验、识别、推断、稳健性检验以及解释与讨论等,形成对实证分析的系统性认知。刘西川教授阅读写作课公众号在学生当中已经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关注人数破3万人,很多学生慕名而来听取刘教授的讲座。

    会后,与会师生积极与刘西川教授进行交流,师生们围绕实证论文写作及高质量期刊论文发表方面的细节挖掘、撰写措辞、创新性等问题向刘教授积极互动,本次会议很好地提升了我院学生在论文写作和期刊发表方面的认知能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