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刘西川教授应邀来我校为自科基金项目申请做专题指导

2020-11-19    作者: 安洺东 申云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加强经济学院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工作,提高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11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西川教授来校做题为“分类申请与评审背景下的自科项目申请书准备与写作”的研究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各系室教师及研究生、博士生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刘西川教授近年来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基金申报事项和申报书撰写等方面积累了丰富了经验。报告从讨论主题出发:如何在分类申请与评审背景下,写出一个好的自科项目申请书,刘西川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写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引入如何才能写好申报书,通过对社科申报书的认识介绍了申报书的四大组成部分,并从选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问题分解和研究方法等五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事项以及申报书的撰写。

    刘西川从“好的申请书是什么样子”作为切入点,介绍如何才能把论文与申请书写得更有味道,更加亮,更能受评委青睐。此次报告会,刘西川以自科项目申报书撰写为核心,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每个环节的书写重点和注意事项,实用性很强。

    会后,与会师生积极与刘西川教授进行交流,师生们围绕申报书的细节挖掘、撰写措辞、创新性等问题向刘教授积极互动,本次会议很好地提升了我院教师自科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质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