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三届“郑商所杯”培训讲座

2020-11-03    作者: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培养经济学院学生的投资理财意识,锻炼学生将金融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11月3日下午4点,在4-A208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三届“郑商所杯”培训会,4-A202教室全程同步直播观看。活动邀请到了投资学系副主任李松老师、投资学系张帮正老师,国金期货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期货知识进校园”负责人戴小红先生,国金期货成都财富中心客户经理杜宇先生,国金期货成都财富中心客户经理杨启航先生。

 首先,李松老师为本次宣讲会做出了精彩的开场讲话,对与会的几位嘉宾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戴小红老师对参赛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于郑商所杯赛制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紧接着,杜宇老师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课:以郑商所上市品种为例的商品期货基差交易,基差交易正、反向套利流程及基差交易技巧。杨启航老师则对到场同学进行了期权基础知识的普及,并结合实际盘面案例,对基础及价差等策略的理论及应用进行讲解。两位老师通过几个简单的案例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对期货期权等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相应的笔记。最后,培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步入了尾声。

    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本次比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适应了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此次宣讲会能让参赛学生更好的了解期货知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