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2020-09-30    作者: 李奕霖    审稿: jjxy    点击量:

   桂花飘香,秋风送凉。9月30日上午,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于麦立方圆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何仁辉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展开了一场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索。

何老师以分享自身的职业生涯经历和经验为切入口,阐述大学生涯基本规划,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他说“大学生应该首先明确自己的职业兴趣,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只有这样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我们处在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索期,该如何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这个话题更是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思考。何老师带领同学们从环境、行业、企业、岗位四个方面认识职业,认为大家不仅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也要考虑职业的发展前景,从而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慎重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真正做到将自身的兴趣特长与职业选择相结合,并通过华为、阿里巴巴公司等案例阐述了优秀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和能力,希望同学们积极选修《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两门课程,助益个人的大学生涯规划。同时,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明晰自己的理想,明确自身职业目标定位,确定具体的职业目标实施方案,将自己的梦想具体化。同时不同的时期还要对实施方案进行合理评估,不断调整以寻求最佳方案。

    期间,何老师重点强调了“行动”的重要性。通过分享一些优秀毕业生的就业、保研考研经历和心得来阐述榜样的力量,希望大家学会从优秀的人才身上吸收优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鼓励大家一旦明确目标,就应该付诸行动,以具体的行动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最后,何老师表达了对全体2020级新生的肯定与期许,真诚地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疑惑。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种子已经萌发,期待每一位新同学都能明确定位,不断成长!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