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2020迎新侧记:踏秋而来,缘起川农

2020-09-19    作者: 李佳芮    审稿: jjxy    点击量:

    飒爽金秋,丹桂飘香,斜风细雨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季。2020级的经院学子在银杏初黄时走进校园,开启了新一轮的川农情缘。

温情满屋,五湖四海室友情

    对于国贸202002的陈习雯来说,今年无疑是她过的最独特的一个生日。9月17日上午,抵达报到点的陈习雯收到了一份来自经济学院特别准备的生日礼包。“收到学院准备的生日礼物真的很惊喜,这是我在生日当天收到的第一个生日礼物,非常感谢!”生日恰好在17号的陈习雯惊喜又感动的说道。

    不仅如此,陈习雯还收到了来自室友们的祝福——一份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

    陈习雯和室友们在开学之前就互相加了好友,恰好自己的资料卡上标注了生日日期,她自己也没想到室友们会注意到并悄悄为她筹备庆祝生日。“超感动!能够和自己的大学室友过自己在大学的第一个生日。”陈习雯开心地说到。陈习雯还提到,自己和室友都来自四川和重庆,因此相处起来很融洽。对于未来,她们都想向着考研进军。“能在大学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很幸运,我很高兴能在川农与这样一群有爱的小伙伴们结缘。”陈习雯说。


千里送行,行囊装满父母情

    在今年的迎新点上,有一抹独特的绿色风景。

    来自经济202002的宁夏姑娘顾玮和她的家人穿上家庭装前来报到。当记者问到顾玮一家是怎么想到以这样的方式来报到时,顾玮回答道:“我家是宁夏的,现在我要在外地上四年大学了,觉得穿家庭家庭装来报到会比较有意义。”顾玮还表示,在高中时就挺喜欢四川的,就想在来这边读大学。在这之前虽然对川农了解不太多,但到达川农之后各方面都感觉不错。“挺喜欢这里的食堂的。”顾玮说。

    在未来的大学四年里,顾玮想在大一通过四六级考试,并提前准备向考研进军。当记者问到打算如何学习专业时,顾玮回答:“在这之前已经看了一些要学的内容,已经有了初步印象。不过我想真正的理解要在之后的学习中一步步加深吧。我会踏踏实实的学习。”

    在家人的陪伴下顾玮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了四川农业大学就读。镜头记录下他们一家三口身着亲子装的温馨时刻。


薪火相传,祖孙续写川农情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农三代”——来自经济202001的肖艺。肖艺的奶奶张铭书当年就读于川农的农业机械专业,现已81岁高龄。

    “之前奶奶在家里提到过自己毕业于川农,而我选择川农也有很大程度受到她的影响。现在,我和我的奶奶正式成为校友啦!”肖艺开心的说道。肖艺还表示,受奶奶影响自己之前就对川农有过一定的了解,也更多了一份期待。她希望自己以后能在大学中能够更加自律,生活充实,不断拓展视野,增强自己的武器库。“这样才能不虚此行!”肖艺这样说道。

    初入学校,“萌新”们远离了自己的家人、朋友,却也在校园收获了别样的温情和友情。莘莘学子八方来,心心相印情满怀。希望他们传扬“川农大精神”,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在学院扬帆启航,用心书写新的故事。春来夏往,秋收冬藏,让我们继续见证新的川农情缘,开启新的辉煌篇章!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