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银行信贷专家走进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实训课堂

2020-09-19    作者: 金融2017级1班 蒋怡萱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2020年9月17日晚,金融2017级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课程进入实训环节。本次实训安排为一周,金融系商业银行课程团队肖诗顺老师对实训方案进行了精心设计。实训环节包括银行信贷专家讲座、涉及银行信贷的民法典解析、某大型商业银行二级分行ISO制度等学习、分工完成选定公司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调查报告、审查报告和贷款审议。信贷专家讲座后,肖诗顺老师对商业银行实训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布置了任务。

    中国农业银行渠县支行王映副行长以腾讯会议方式走进实训课堂,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国农业银行的流动资金贷款流程,对流动资金贷款的对象、用途、授信条件、用信条件等进行了解读。然后结合支行发放的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500万人民币的调查为例,从客户基本情况、信用状况分析、信用等级评定、财务状况分析、抵押担保分析、利率定价、综合效益分析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调查报告的数据来源和分析工具进行了说明。案例分析后,同学们与肖老师和王行长就银行就业、基层行员工职业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为应对疫情对实验实践教学的影响,经济学院想方设法创新性的开展实验实践教学环节,邀请业界精英以各种方式走进实验实践教学课堂,线上线下结合,充分保障实验实践教学效果。先后邀请10余位业界一线精英走进本科教学课堂,得到学生的普遍认可,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