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敢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院召开学期末教职工大会

2020-07-11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7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1教309召开本学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回顾本学期工作,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统筹部署假期和下学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蒋远胜高度肯定了全院教职工在学校、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抗击疫情,敢于担当,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交换生全部安全回国回校、线上线下教学有序推进、毕业授位仪式按防控要求如期举行等工作。他全面回顾了本学期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办学等各项工作,剖析了线上教学离学生家长期待还有距离、实验教学没有全部按时按量完成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步伐迈得还不够快等问题。他指出,今后学院的各项工作要尽快实现两个转变,一是实现由数量到质量的转变,而是实现由重科研到教学科研并重的转变。他详细部署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西南农村金融论坛、一流专业建设等下一步工作。蒋远胜院长特别叮嘱全院教职工在暑期要注意调研安全、严守学术道德、坚持廉洁从教和遵守财经纪律。

    漆雁斌书记对党建政治和人事工作进行通报,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他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带领教职工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中服从大局,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经济学人的本色,为本学期工作圆满划上了句号。一是狠抓党建思政工作,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牵头推进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担当责任,关注中央、省部和学校最新动向。二是强力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已立项11门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暑期要提交一批教改论文,形成一批理论成果。三是召开了“七一”表彰座谈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获批了学校“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体党员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创先争优,以优异的成绩为明年建党100周年献礼。四是学院的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接受了学校纪委的专项检查并得到肯定,下一步要继续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炼、升华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的经验做法。漆雁斌书记代表学院对新入职的李杰、彭馨、邓鑫三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副院长吴平就分管的学生工作、纪检工作、宣传工作,本科教学、国际交流合作及研究所、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工在本学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提醒大家要提前准备,精心策划下学期的工作,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祥和的假期,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状态投入下学期的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