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向优秀学习——2014-2015学年经济学院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5-12-12    作者: 王楠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帮助还在大学生活中迷惘的同学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同时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带领身边同学共同找寻新的奋斗方向,由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的 “向优秀学习”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第二期于12月10日晚七点半在4A109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到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张定川,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媛以及姜瑞雪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保送清华大学的张定川向学弟学妹分享到,每一段看似无聊、无关甚至痛苦的经历都可能会在未来成就你。他分享到:“我们身边确有一些同学,在进入川农大的第一天就想好了大学该如何度过,职业生涯该如何规划,他们的生活目标明确,计划详尽,但很遗憾,我不是这样的同学。上大学之前,我曾对未来深感迷茫。”但是,由于相信“every experience matters”,他没有战战兢兢地追随成功者之路,而是做了许多不一样的尝试,“逼”着自己融入环境,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他参加过校学生会常代会会长团竞选,去大凉山支教,和来自英国、加拿大等国的学生组队参加过商业精英挑战赛,尝试撰写全英文论文,和斯坦福大学的学长一起交流行业发展,去银行、证券公司实习,在川农大的舞台担任过多场的主持人,参与个人理财规划等社会实践,太多看似不相关的经历帮助他了解世界,了解自己。张定川感慨到“很多时候,我们常有的焦虑就是来自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和对自己的不确定性。如果能多一点了解自己,多思考哪些事情更适合自己,就不会盲目羡慕别人拿到的offer,不会因为自己在某方面'落下'而寝食难安。相信很多学弟学妹都像我一样平凡,希望每个人都能多经历、多体验,走出自己的平凡之路。”最后他也寄语学弟学妹们:“每一段看似无聊无关甚至痛苦的经历都可能会在未来成就你。”

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渴望汲取更多宝贵的经验,现场气氛多次达到高潮。“这次活动真是太好了!当我正迷失在各种大学活动中而忘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时,师兄师姐的优秀事迹将我从迷惘中拉出来,重新找回了那个奋斗的自己!”一位大一新生激动地说到。

本次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以两场学院大型分享会为开端,邀请了获得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的同学与学院同学面对面交流,力求在全院营造“向优秀学习”的优良学风。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