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职业、追求与兴趣:兴文县财政局局长罗继来校分享“职场三悟”

2016-10-29    作者: 刘艳    审稿:     点击量:

1027日下午,宜宾市兴文县财政局局长罗继一行应经济学院邀请开展了题为“一个基层财政工作者的三悟”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金融学系主任刘艳、副主任臧敦刚出席讲座。

罗继结合自己多年的财政工作经历,以“悟”为主题,从职业、人生追求与兴趣爱好三个方面生动而翔实的分享了自己的体悟。他针对财政学课程的学习特点深入解析了《新预算法》的亮点与焦点,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存之于库”12字高度凝练了财政的本质,并把同学们从书本上学习的财税政策变为立足兴文县农村基层工作开展的财税改革实践交流,化抽象为具体。讲座也关注了“地方性政府债务问题、专项转移支付管理、预算公开制度”等当下热点问题。同时,罗继更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作为公务员考官的经历,总结了同学们未来就业面试应注意的事项及应该在大学期间着力培养的能力。在兴趣培养“悟”的板块,他更是句句诚恳、字字真切的鼓励同学们培养兴趣爱好,以良好的爱好更好平衡生活与工作。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吸引了近200名同学前来聆听,主讲嘉宾与听众不时互动,会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讲座在罗继局长优美动听的葫芦丝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