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22迎新专题】经济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大会暨集中入学教育会

2022-09-17    作者: 吴森涛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2022年9月17日,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研究生新生大会暨集中入学教育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1教403举行。因为疫情原因,全体新生通过网络聚在一起参加会议,正式成为“川农大精神”新传人,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党委书记漆雁斌,副院长吴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和各专业负责人参会。大会由张翅主持。

    首先,蒋远胜代表学院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蒋远胜要求新生同学培养自身科研思维,尽早确定研究方向,提升科研综合能力,新生同学要主动学习本学科涉及的理论和方法,以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为指导,充分运用西方经济学的研究范式,提升自己的实证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蒋远胜教授向新生同学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培养环节,鼓励新生同学要有学术抱负,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预祝同学们在学院学有所成。

    漆雁斌发表了题为《做研究的基础首先是做人》的讲话。勉励新生同学传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共同承担起国家与时代的责任。漆雁斌围绕“什么样的学生才是合格的研究生?”的问题,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错误,分析了如何成为一个三观正确、具有家国情怀的学者。他给新生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不做精致利己主义者;第二,要用高尚情操锤炼自己,不做低级趣味的人;第三,要强化学术诚信,不做弄虚作假的投机者。

    吴平为新生同学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疫安全、网络安全、政治意识形态安全八个方面做出提醒和要求。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钟贝就研究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团员发展和日常教育管理规范进行了介绍。

    据悉,会后各学科分别组织本学科研究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和研究生管理制度学习。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