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22迎新专题】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大会召开

2022-09-18    作者: 文/陈颖 图/李嘉琪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疫情防控状态下,我院于9月17日上午在云端召开2022级新生大会。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老师,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和各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2022级各新生小班的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在线上线下参与此次大会。大会由蒋远胜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的438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向新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的含义、宗旨与初心,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和文化传承等基本情况,同时结合新时代的要求和学院办学理念,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德厚德,理想远大;二是善思博学,经世济民;三是强生健体,磨练意志。漆雁斌祝愿2022级新同学能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自己的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以汗水谱写新时代最壮美的青春之歌。 

    教师代表、金融学系讲师张剑博士致辞。就世界正经历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张剑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四点思考。首先,大学生应该始终受到内在价值观的引领,不忘初心。其次,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应该“状态拉满”,探寻大学学习、生活之丰富多彩,感受大学目标之多元化。第三,大学生应该掌握时间规划与项目管理的技能,第四,不惧失败,多去尝试、探索和寻找。最后,张剑用爱迪生的一句话作结:“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与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祝愿各位新同学在大学四年中无惧失败,勇往直前。

    2018届金融学毕业生,我院农村与区域发展博士研究生王童同学发言。作为直系师姐,她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优秀条件,多多尝试、探寻自己的无限可能。她希望新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成为一个独立、善良、负责的成年人,探求真理,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高年级学生代表、经济学201903班的赵霜发言。赵霜自入学以来一直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三年累计必修加权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现任我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多项校级、院级荣誉与奖励。她期望2022级新同学能努力培养自己的科学精神与文化底蕴,找到属于自己发展的方向,用心经营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川农大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四年。

    新生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2022谷妍发言。她回望了从高中踏入川农的奋斗岁月,并展望了未来精彩无限的大学生活,同时代表全体新生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老师、志愿者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她表示,全体新生将钻研经世方略,苦练济民本领,勇担强农使命,在川农的广阔舞台上书写“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人生华章,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川农力量。

    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祝愿每一位新同学在之后的四年中将院训牢记于心,研透经世方略、练熟济民本领,以责任与信念带着新一代经院人的使命,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