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院企联合打造《农村金融学》课程实验

2022-06-14    作者: 文/徐慧丹 审稿/吴平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提升我院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金融实务能力。6月12日,金融学系《农村金融学》课程团队邀请四川省农村信用社信用联社赵静专家、成都麦思多维科技有限公司李晖经理一行人来我院为金融学专业2019级本科学生做点钞技能以及《农村金融学》信贷模拟软件的实操训练。金融学系主任臧敦刚、教师徐慧丹、徐斌和丁昭以及金融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实验操练。

    我院委托麦思多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农村金融农村信贷虚拟仿真实验软件,实验从“和贷款人初步沟通”、“贷款人资料审核”、“软信息调查”、“线上线下尽职调查”、“授信额度测算”等模块进行了细致的分解,通过学生仿真实操对农村金融信贷业务中存在的常见环节进行有效的实训和演练。

    赵静针对农村金融机构的必备点钞技能进行了讲解和实训,首先给同学们观看了《人民的名义》中的花式点钞法,引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对点钞技能的热情,接着对点钞前后的准备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点钞方法包括“单指单张”、“多指多张”、“扇面式点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农村信贷软件属国内院校中我院首创,本次院企合作共同打造专业核心骨干课程实验,有助于提升金融学专业学生在农村金融信贷、点钞实务操作方面的认知能力和技能,推进农村金融一流课程和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