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优秀班集体】金融201405:凝聚点滴力量,共筑梦想长城

    2016-12-23    作者: 周鑫 封月容    审稿:     点击量:

    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的成绩优秀,他们自信开朗,他们敢于挑战,他们永不言弃。他们,在众多班级里脱颖而出,拿下校级优秀班集体的荣誉。这便是金融20145班,一个学风引领、班级建设、活动创新等多管齐下的“大家庭”,它又是如何迈向校优之路的呢?

    学霸云集,勉励进取

    后来居上者,这便是金融20145班最真实的写照。这个由转专业同学组成的班级在成绩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全班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为86.04分,综合素质测评平均成绩为89.8分。这里有综测位居专业第一的学霸,班级有三分之一的同学进入了综测专业前50名,更有英语四级过级率100%、英语六级过级率64.1%、国家计算机二级过级率71.8%。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班”,同时也是一个“科霸班”、“证霸班”。诸多同学参加挑战杯、中金所杯,有22人次同学将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CPA等证书收入囊中。

    取得这些成绩绝非偶然。班上同学一致认为,个人的成绩与集体是分不开的。班级里“重学、爱学”的良好氛围、同学之间相互促进的学习劲头等共同成就了这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这个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是在竞争中相互勉励、在关怀里共同进步的温暖力量。

    班委尽职,活动纷呈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得力于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班团干部。大家在班级建设中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将班风学风建设得日益完善、将日常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正如班级同学的评价:他们是以身作则、带领大家积极向上的人;他们是用实际行动建设班级的中坚力量。

    班团干部每次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的班团活动都能让同学们在学习互动中更好地交流感情。在2015年的学院迎新晚会上,班委齐动员,全班齐参与,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个既幽默风趣,又具有思想深度和现实意义的话剧节目。其中,团支书更是亲自上阵,在节目中反串范冰冰一角,引得现场师生捧腹不已、印象深刻。班级还举行了优秀学生分享会,邀请了两位优秀标兵和一位国奖获得者交流经验,分享成长。此外,在学习活动之余班级每学期都会餐聚,在温暖的氛围中同学们的情谊与日俱增。

    携手老师,共创未来

    在一个班级的建设和成长中,班主任的作用至关重要。班主任岳俊岐深受班级同学的喜爱和爱戴。“她不仅对班级事务十分关注,而且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也非常看重。”班长车国滨说到。每学年岳老师都会要求同学们手写一份计划书,看似一份简单的计划书,却让同学们在不断学习成长中发现自我,在愈发清晰的规划之路上实现自我。

    在班级同学的印象里,岳老师总是雷厉风行,严格要求。在她的关心和指导下,班上有31人次参加过校、院级文娱活动;有4人参与校运会选拔,有2人代表学院参与校运会;有20人次参与11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等活动;有65人次参与寒、暑假社会实践,并有28人次获校、院奖励。

    为表达感激,全体同学在班委的带领下,开展了“感恩的心”的主题班会,借此表达对岳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泪水总是伴随着感动而来,师生之间珍贵的情谊是大家一生的美好记忆。

    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每个同学都不懈努力的金融201405班,向我们诠释了校级优秀班集体的精神风貌。而他们也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继续团结奋发,扬帆远航。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