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优秀班集体】金融201305:年华如诗,灿烂如歌

    2016-12-21    作者: 何鑫    审稿:     点击量:

    当他们在优秀班集体的答辩舞台上陈列出一份又一份傲人的成绩时,台下爆发出了一阵又一阵如潮的掌声。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感叹者、惊艳者皆有之,而他们也不负众望地拿下了当年的校级优秀班集体,“学霸”班集体的称号在校园里广为流传。转眼一年逝去,这个班集体再次以自信拼搏的精神和勇气向众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它,便是金融学20135班,以转专业班级的全新起点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精彩传奇。

    共同的目标

    0挂科率、0重修率、英语四级过级率100%、六级过级率超过一半、计算机二级过级率接近一半、班级加权平均分再次位居全院第一 ; 多名同学获得院、校级荣誉;班上同学成功保送北京大学直博生、清华大学研究生,两名同学获得学校最高荣誉“优秀学生标兵”,一名同学公派至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三名同学任经济学院主席团核心成员,数名同学成为学代会、校团委、学生会等多个学生组织中的中坚力量;多名同学公开发表论文,并参加各种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当被问及为何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时,班长曾洪元说:“因为我们全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用每个人的努力,让班级变得更加优秀,更加美好”、“为着这个共同的目标,从班级组建起来的第一天,班上的每个同学都在孜孜不倦地奋斗着。”努力,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了提高班级的整体成绩,上至邀请金融学系负责人召开专题讲座,下至每个寝室定期召开读书分享交流会,班级总是以不同的形式达到相同的目标。不论是学习委员每堂课结束后及时拷贝课件并上传至班群,还是“约课”、“约图书馆”,班上的每一个人总是以一种昂扬奋进的姿态,努力着,前进着。

    优标“生产地”

    一个班有两名优标,这可是罕见的荣誉。然而金融20135班却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去年10月,班上的张定川同学以专业双第一的好成绩成功斩获“优秀学生标兵”的荣誉称号,今年十月,余爽不远万里从法国赶到优标答辩的舞台,凭借慷慨激昂的演讲和6篇学术论文、20余项证书荣誉、4所高校推免等令人仰望的成绩征服了在场的评委,成功跻身学生优秀标兵的行列。成功的背后必定不是偶然,答辩成功的余爽眼里噙着泪,她说:“感谢班级里每个人的鼓励和陪伴,让我一路坚持走到了今天,我会一直努力,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我们班这个大家庭能够越来越好。”

    爱挑战 拼才艺 全能学霸不只会学习

    除了重视成绩之外,班上同学同样注重综合能力的发展。参加挑战杯、中金所杯;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CPACFA等证书;参加志愿者活动、寝室文化艺术节、校运会、“穗月”歌手大赛;共同建立金融投资协会……

    学习之余,班上也会组织农家乐聚餐、绿道骑行和包场电影等活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增进了班级成员之间的感情。团支书朱晓懿说:“学院很重视班级建设,我们平常会办各种形式的班级活动,打造我们班特有的“祝福”文化和“敬师”文化,让班级里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最可爱的人

    这个转专业的新班级是由37名分别来自三个校区、12个学院、28个专业的同学组成的,如何将他们牢牢地凝聚在一起对班主任蒲仕明来说可谓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新班级的了解,他特意邀请了金融学系负责人召开专题讲座,促进大家对专业有更深了解和合理规划,减少初来乍到的彷徨和陌生感。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他和班上的同学们都以兄弟姐妹相称,班级聚餐时,他还会带上自己的家人一同前来。班长笑着说:“蒲师兄就像我们的亲哥哥一样,不过他这个人特别逗,总是能带给我们很多欢乐,他就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那个人。”

    年华如诗,灿烂如歌。金融20135班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秉持着自信拼搏的精神和勇气继续前行,乐观无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