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22届优秀毕业生专题—求职篇】武亿:全力以赴的道路上,会遇见人生的机会

    2022-08-01    作者: 文/段洪宇 审稿/张翅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个人简介:中共预备党员,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历任枣子团队资深编辑、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兼传媒中心主任、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小班文娱委员,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挑战杯”校级二等奖等荣誉。现已拿到万州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铁银行、泸州银行等公司的offer。

    积累沉淀,在部门里提升

        大学是多元化的舞台,众多部门活跃其中,进入大一伊始,武亿便积极参加学校各个部门,先后进入实践部和枣子团队。不同于班集体,学生部门是一个更锻炼同学们个人综合能力的地方。从零碎的工作一步步开始,武亿在部门中不断提升着自己。据武亿回忆到,大一进入部门时,第一次与校外机构联络交流的他,负责了一个日常化社会实践,需要对接中国农业银行。在这份工作中,武亿要与农业银行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是否可以提供岗位以及一系列的人寿补贴和实践方面的内容。从一开始的确认需求到招募同学并进行筛选,再到带领同学们去农业银行工作并为他们排班,武亿都认真负责的完成了工作,并且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武亿也与农业银行对接沟通,及时了解各项情况。有了许许多多工作的积累和沉淀,武亿在学生工作中也更进一步,大二时当选实践部副部长,在大三时担任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兼传媒中心主任。武亿的成长,毫无疑问是武亿全力以赴的结果和对学生工作各项经验的积累,而这些沉淀不仅是对他个人综合能力有了提升,也必定在之后初入社会时提供帮助。

    一心上进,在实习后成长

        大三的五月份开始,武亿便开始了他的实习之旅。得益于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武亿成功实习于人力资源行业进行招聘工作,在实习过程中,武亿也更清楚的了解到当今企业需要招募什么样的人才,多了解了如今的市场方向。武亿谈到:“实习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让我提前去适应了社会,让我更真切的了解了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但实习的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检验工作成果的时候,武亿的成绩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他便开始寻找自身不足,甚至是有一点迷茫。于是他决定通过考研提升自己,虽然在去年的考研中武亿因极小的分差与报考大学失之交臂,但经过这一考研经历,武亿也认真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找寻到了自己的方向,他没有气馁,而是清楚的选择了毕业后就业,就业时在职考研这条道路,因为这样可以减少竞争压力,也能让武亿有更多时间去准备迎接下一场考试,而他的实习工作之路也仍在继续。

    继续向前,在面试中收获

        清楚规划好自己未来蓝图的武亿,便认真投入各项面试中。面试之前,武亿认真进行面试准备,如了解企业文化背景,然后针对城商行和四大行有自行准备一些问题,比如各企业的优势等。在选择就业方向上,武亿认为最重要的是个人匹配度的问题,一方面是薪酬条件,薪酬待遇本人觉得是否合适,另一方面则是工作内容,例如是否觉得工作内容枯燥等等。武亿谈到:“每个人偏好不一样,对工作内容的选择也不一样。”所以在几个offer之中,武亿选择了更有挑战性的泸州银行。在简历上,因为武亿有关于疫情主题的科研项目,泸州银行面试时面试官便由此展开询问武亿疫情对银行业发展的影响,武亿则分积极消极两方面回答。问题中还包括银行数字化转型之类问题,以及一些社会性问题,比如上海疫情防控政策引起热议有什么看法之类。在一系列问题的回答中,正是因为武亿的一些新颖看法和对人岗匹配度的自我见解,即便同去面试的有不少研究生以及各优秀高校如四川大学的学生,但武亿依旧突破重围,遇见人生的机会,最终成功拿到多家国企、500强上市公司、银行offer。

        全力以赴的道路上,武亿也曾陷入迷茫,也曾有过失落,但也始终会遇见人生的机会。拿到多份offer的他也依旧想要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考研提升自己。武亿对之后想要就业的学弟学妹们建议到:“就业前的实习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一定要多参与实习。大家也要清楚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向,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希望学弟学妹们之后也能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