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金融202001团支部和金融201803团支部联合开展“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28    作者: 王鹏宇    审稿: jjxy    点击量:

    12月23日,金融202001团支部联合金融201803团支部于4B-208开展了“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主题团日活动。金融202001团支部和金融201803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活动由金融202001团支书曾路垚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一共分为九个板块。前三个部分分别介绍了三个层面的榜样,并对他们的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活动开始,吴彦君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两个时代楷模——深藏功名的老兵张富清、“挂帅出征”的院士钟南山的故事,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他们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段名为《ICU里的守护天使》的视频,反映出了当代青年人在面临新冠疫情严峻形势时所表现出的担当。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也明白了作为新一代青年该怎样从上一代手中接过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随后,王家瑶师姐上台分享心得体会,师姐细致地为同学们剖析了大学四年该怎样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怎样向先锋学习、如何向榜样靠近,这对于金融202001班的同学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以上三个方面的讲解,大家了解了时代的楷模、抗疫的英雄、身边的榜样,并对青年人应该如何争做先锋表率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融201803团支书包斯涵发表了题为“我想成为你”的演讲,既表达了师姐对于志愿者工作的热忱,又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向先锋看齐、争取为社会做贡献的美好愿景。

    金融202001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朗诵、唱歌、线上留言板等多元化的方式,表达了自己“见贤思齐”的上进心和积极面对未来、踏实服务人民的态度。

    活动最后班助国吉帅师兄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本次团日活动在形式上有了新的突破。丰富的内容安排,让榜样的精神真正得以传递。同时,创新的节目环节和留言板块,也让支部青年主动发声,真正落实了争做先锋表率的号召。

 

    此次团日活动后,支部青年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平凡生活中亦有榜样和先锋,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推动了社会的不断进步,让人民的生活过得更好。支部青年们也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活动,努力学习,秉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争做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